县域研究

科研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域研究科研项目

乡村振兴研究报告

2月22日上午,清华大学“乡村振兴与县域发展”专题研讨会在京举办,来自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清华大学的有关领导,和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以及阿里巴巴公益的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围绕政府、企业和社会如何共同助力乡村振兴与县域发展等议题展开研讨,并发布了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县域治理研究中心全新的研究报告——《企业如何助力乡村振兴?-阿里巴巴以乡村特派员制度为中心的乡村振兴模式研究》,总结并解读了阿里以乡村特派员制度为中心的互联网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及模式。

查看详情
232023-02
县域数字化路在何方?“云”帮手助力

通过一个热线电话,扰民的夜市噪音很快被消除;只需一刷脸,就能自由进出小区大门;只要开车保持55公里/小时的速度,就会一路绿灯;只要一张图,田间地头的农业信息都能了如指掌。

查看详情
262022-08
数字化转型中的县域共同富裕之路

数字技术正在深刻改变和重新塑造人类社会的生产和组织方式,数据已然成为推动时代变革的重要的生产要素。

查看详情
262022-08
最新研究报告!小县城,这样做出大“生意”

数字化就业为县域带来发展新活力

查看详情
162022-08
欠发达县域数字化就业价值研究报告

5月17日,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县域治理研究中心发布《欠发达县域数字化就业价值研究报告》

查看详情
102022-08
县域消费市场调查报告

58同镇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县域治理研究中心、社会与金融研究中心联合发布《县域消费市场调查报告》

查看详情
222021-06
县域劳动力市场调查报告

58同镇联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县域治理研究中心、社会与金融研究中心发布《2020县域劳动力市场调查报告》,勾勒出中国县域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县域创业者、打工者、求职者工作生活趋势。

查看详情
272021-01
县域创业报告

近日,58同镇联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县域治理研究中心、社会与金融研究中心发布《县域创业报告》,通过收集全国27个省份2563个县域创业者及其创业企业的调研问卷,刻画县域创业者整体画像及创业企业整体特征。

查看详情
242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