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

/news/52/
共同富裕县域标准课题成果发布会成功召开

2021年12月17日,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共同富裕县域标准课题成果发布会在清华大学甲所会议室召开。

2021/12/20
讲座 | “语料库社科法”:大数据时代的一种文本分析法

2019年12月19日下午,英国皇家艺术院院士、全球中国研究院院长常向群教授在熊知行楼211带来了名为““语料库社科法”:大数据时代的一种文本分析法”的讲座。

查看详情
202019-12
讲座 | 经济危机和民粹主义的兴起:美国1930年代的经验教训

2019年12月9日下午,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县域治理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全研院新加坡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社会与金融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系列讲座在清华大学熊知行楼211会议室举行。

查看详情
102019-12
讲座 | 近代广东“绅商”在“一带一路”中的金融文化建设启思

2019年12月4日下午,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县域治理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全研院新加坡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社会与金融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系列讲座在清华大学熊知行楼211会议室举行。

查看详情
052019-12
讲座 | 斯坦福大学社会学系教授Andrew G. Walder :《中国经济的独特模式及其重要影响》

2019年11月21日下午,国际著名中国问题研究专家,美国斯坦福大学社会学系Andrew G. Walder(魏昂德)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中国经济的独特模式及其重要影响》(The Distinctive Features of China’s Economy:And Why They Matter)的讲座。

查看详情
252019-11
58同镇联合清华大学发布零工经济报告:主副业结合收入高,互联网类零工占比35.11%

近日,58同城旗下乡镇生活信息服务平台58同镇联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县域治理研究中心对1.6万余名县域居民进行调研,发布《2019中国县域零工经济调查报告》,对县域居民的零工情况行深度画像,以便于更好地为县域用户提供生活信息服务,并为行业发展、政策制定、配套服务提供准确可靠的信息参考。

查看详情
132019-11